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能资源 » 正文

札纳塔斯绿色之风点亮哈萨克斯坦发展之灯

日期:2023-09-28    来源:外交部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9/28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札纳塔斯风电场 风电项目 风电建设 清洁能源

哈萨克斯坦“头条新闻”信息网出版主编迪丽亚拉·叶尔马甘别托娃报道称,札纳塔斯风电项目使哈萨克斯坦成为中亚绿色能源领域的领导者,当地民众积极欢迎该项目在哈落户,哈萨克斯坦专家团队则迅速掌握该项目关键技术,并已全面接管电站。作为可再生能源开发和建设领域的领军企业,中国电建积极开拓哈萨克斯坦市场,聚焦风电、光伏和水电站开发,发挥全产业链优势,以科学合理的规划设计和高效可靠的开发模式,为哈萨克斯坦向绿色经济转型作出贡献。

哈萨克斯坦记者采访中国电建负责人

截至2022年底,中国企业在哈萨克斯坦参建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总装机容量已超过1000兆瓦。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新能源领域合作成为哈中能源合作成就斐然的一个生动缩影,积极推动了哈萨克斯坦经济社会发展。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中国将继续同哈萨克斯坦加强可再生能源领域合作,同时也为两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积极贡献力量。

哈萨克斯坦记者报道截图

阿塞拜疆里海国际广播电视公司记者尼加尔·拉赫曼诺娃报道称,新能源是未来之源,风电项目代表未来,中国致力于同中亚和外高加索等地区发展新能源合作。札纳塔斯风电场采用中国先进风机设备,配备有偏航系统,可根据风速情况自动调节和启停机组,该系统的自动化、智能化、灵敏度持续提升。

阿塞拜疆记者报道截图

札纳塔斯风电场位于戈壁滩上,全年有5、6个月的时间处于冬季,面临狂风、暴雪、冻土等恶劣自然条件的挑战。项目建设期间,当地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但中国企业突破重重困难,最终圆满建成这个中亚最大的风电项目。中国企业通过该项目为当地创造了300多个就业岗位,培养了一批技术人员,其中一些当地工程师已成为风电场的运营主力。中国企业还为当地修缮街心公园、建设游泳池、捐赠救护车等,与当地居民建立了融洽的关系,真正实现了“心相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