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新阳国盛高昌区小草湖200MW风电项目升压站及集电线路工程一次带电成功

日期:2023-09-21    来源:沃霖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9/21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霖能源 风电项目 储能装置

2023年9月15日18时,由沃霖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新阳国盛高昌区小草湖200MW风电项目升压站及集电线路工程一次带电成功,标志着该项目向着全容量并网迈出坚实一步。

(项目现场照片)

小草湖项目建设规模为200MW,新建1座110kV升压站,室外设备主要安装2台型号SFZ20-100000/110的主变压器及其附属电气设备,2套GIS设备、2套SVG无功补偿装置,4座独立避雷针,8套储能装置,电压等级为110kV/35kV;升压站内主要布置办公用房、35kV配电室、警卫室、附属用房及泵房、柴油发电机房等建(构)筑物,总建筑面积约1764.93㎡;建设40MWh储能建筑安装工程;新建35kV架空线路44km,铁塔组立165基,35kV直埋电缆5.2km,安装32台箱变。

(项目现场照片)

该项目地处吐鲁番以西44km的戈壁滩上,古来就有“火焰山”之称,同时也属于小草湖百里风区,烈日与狂风、高温与沙尘,几乎伴随着整个项目的建设始终。自2023年4月15日开工以来,项目经历8级以上大风天气超过60天,空气温度超50℃的高温天气超过16天。面对困难,项目部坚持秉承沃霖集团的务实、诚信、担当、协作、创新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在公司领导的密切关怀、业主及监理的持续帮助、项目部全体施工班组的团结奋斗下,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地按期完成带电目标,得到了相关单位的高度评价。

(项目现场照片)

在启动试运行过程中,沃霖人始终坚守安全红线,严格带电前检查验收,严格规范启动操作程序,安全高效实现升压站一次带电成功。后续我们仍将兢兢业业完成工程的尾工尾项,力争早日安全实现全场投运总目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