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英国风电装机首次超过天然气

日期:2023-09-18    来源:国际新能源解决方案平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9/18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清洁能源 燃煤发电站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为Drax Electric Insights编写的最新季度报告显示,6月份英国风力发电装机达到27.9GW,首次超过天然气发电(27.7GW)。该学院的Iain Staffell表示:“风电正在取代英国能源结构中的天然气发电和煤电。在短短10年的时间里,我们已经从过去完全依赖有污染的燃料,转变为清洁能源技术。”

英国过去二十年的发电站装机容量

根据该报告,英国已成为世界上第五个以风能为主要发电形式的国家。报告还显示,除新冠疫情时期外,煤炭和天然气发电量的下降速度最快。2023年第二季度,天然气发电站的产量同比下降23%,而燃煤发电站的产量暴跌75%,创历史新低。

“在Drax,我们认为英国的下一个重点应该是开放投资在对永久清除大气中的碳技术方面。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正在推进在英国和美国大规模部署碳捕集与封存(BECCS)技术的生物能源计划,”Drax集团发电总监Penny Small说,该公司已将Drax发电站(曾经西欧最大的燃煤发电站)转换为生物质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