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保障性风、光项目159个,规模为14.81GW!河北新能源市场成“必争之地”

日期:2023-09-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9/18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产业 中国电建 新型电力系统

河北省汇聚了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华电、华能、大唐等央企能源企业,以及晶澳、英利、远景能源、金风科技、明阳智能等众多新能源龙头企业。此外河北毗邻京津都市圈,在人才、市场方面都有独到的优势。这些特殊性成为河北发展新能源产业的重要“底牌”。

日前,河北省发改委下发《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开发建设方案拟安排项目情况公示》,共下发保障性风、光项目159个,规模为14.81GW;市场化项目56个,规模为5.98GW;储备项目180个,规模为19.34GW,总计规模为40.12GW。

根据项目公示情况来看,华能、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等央企领衔,规模达到2.6~5GW ,其次为河北建投、金风、国九以及中国电建等一系列央企、地方国企与民营企业,获取规模均达1GW以上。

河北新能源市场俨然已经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不久之前,《河北省新能源发展促进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文件提出:“鼓励在太阳能资源丰富地区,创新开发模式,采用农光、林光、牧光、渔光互补等特色光伏发电开发模式或者结合矿山修复、生态修复开发光伏发电项目。根据不同区域科学测算、合理设置建设标准,减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此政策出台,给与河北新能源市场带来更广的发展空间,新能源与乡村振兴将有机会紧密结合,形成快速发展之势。

河北的能源政策环境、市场机遇和竞争态势究竟如何?在鼓励农光互补、渔光互补、林光互补、牧光互补的大背景下,新能源产业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在国家“双碳”目标指引下、如何参与碳市场、投资新能源、推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有哪些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

敬请期待!这场产业盛会!

9月21-22日

由河北省发展改革委、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指导,国家能源集团河北电力有限公司主办,国际能源网、河北晶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以“共享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3第二届中国(河北)新能源产业峰会将在河北石家庄市隆重举行,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零碳峰会”,届时政府领导、能源行业专家、能源央企、国企、新能源产业链企业、科研机构等专业人士,将共同聚焦探讨河北省光伏、风电、储能等新能源电站开发建设情况,交流分布式光伏、工商业储能、碳交易、乡村振兴等热点话题,共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部分参与单位名单:

本次会议已确定有国家能源集团河北电力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雄安能源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氢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国家电投河北电力有限公司、华能河北能源销售公司、大唐河北发电有限公司、大唐雄安能源有限公司、河北大唐国际新能源有限公司、华电曹妃甸重工有限公司、河北华电冀北新能源有限公司、河北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长江三峡集团雄安能源有限公司、河北华润电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核华北新能源有限公司、国投曹妃甸港口有限公司、国投河北新能源有限公司、河北国投冀北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中广核(尚义)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中广核宁晋县光伏发电有限公司、中广核平山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国网河北电力有限公司、中核汇能有限公司、国电电力河北新能源有限公司、保定华电电力设计研究院、天津电力设计院、河北建投新能源有限公司、河北港口集团、河北国有资产控股运营集团、河钢集团、冀中能源集团、河北再担保有限公司、中国电建河北工程有限公司、中冀建勘集团、广东能源集团、远景能源、特变电工、华为数字能源、明阳智能、隆基绿能、通威股份、协鑫能源、禾望电气、爱旭股份、晶澳科技、晶科能源、聚晟太阳能、锦浪科技、阳光电源、禾迈、国轩高科、阿特斯、亨通电力、英辰新能源、青禾新能、英利光伏、河北九知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智达光电、河北建晟光伏、河北亿正线缆、河北中赛光伏、国源电力、华源电力、鹏远光电、申科电力、智达光电等150+上下游企业深度参与,河北省发改委、能源局等50+政府部门领导,河北科技大学、中国电力新能源投资联盟等30+专家、科研机构代表确定出席。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