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复连众风电叶片三期项目:提速增效 乘“风”而起

日期:2023-09-15    来源:精彩北关  作者:赵晓凤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9/15
13: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叶片 制造基地 新能源产业

                    三期项目建设现场

9月8日,在中复连众(安阳)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中复连众风电叶片三期项目正在加紧施工,由钢架搭建的厂房已现雏形,中跨厂房正在进行钢结构安装,北跨厂房已完成独立基础施工。

“三期项目建成后,相对于之前的叶片,新生产的叶片‘体格’将变得更壮,‘体质’变得更好,‘体能’也将更强,能更好地应用于风力发电。”中复连众(安阳)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祝雷介绍,三期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预计9月底前可安装、调试设备。

风电产业是引领新能源产业劈波斩浪的一艘“航母”。北关区积极抢抓国家战略机遇,以项目建设为基础、创新升级为核心、优质服务为关键,在2017年10月与中国建材连云港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签约,组建中复连众(安阳)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专业生产风力发电叶片。

如今,该公司建筑面积达12.2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二期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共有8条风电叶片生产线,年生产能力500套,累计营业收入11亿元,产品覆盖河南、山东、河北、湖北、山西等地,是豫北地区面积最大、产量最高、效益最好的风电叶片制造基地

“三期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计划安装模具,用于生产90米至110米大型风电叶片。三期项目建成后,中复连众(安阳)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将达到60米至110米风电叶片生产全覆盖,成为中原地区规模最大的风电叶片生产基地。”北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中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黄俊国说。该项目将与我市的金风科技风电机组、双海实业风电塔筒生产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为北关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