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丹麦风电巨头Vestas投标失败后重新考虑在英扩张计划

日期:2023-09-12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魏昊铭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9/12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海上风电项目 风力涡轮机

丹麦风能公司Vestas Wind Systems(VWSYF.US)正在重新考虑在英国生产更多涡轮机的计划,此前英国政府举行的海上风电项目招商未能吸引到任何投标。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亨里克·安德森表示:“在我们对需求方面有一个明确的可预测性之前,我们不会在英国建工厂。英国不再是离岸行业的领导者,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普通的国家。”

海上风能是英国最成功的化石燃料替代能源,也是实现净零目标的关键,但在今年的招商拍卖中未能赢得任何合同。开发商曾警告称,融资和供应链成本的上升,意味着政府在拍卖中设定的电价可能过低,无法支撑建筑项目。

安德森表示,英国政府应在今天下午与民间部门会面,要么“快速推进”定于明年举行的第六轮拍卖,要么启动新的“第五轮半”拍卖。去年,海上风电以创纪录的低价赢得了大部分新增产能。安德森表示:“项目在那里,千兆瓦的装机容量在那里,现在只需要调整价格。通过增加产能,你可以增加供应,因此你可以降低电价,而不是让它保持在这个高水平。”

这家丹麦公司已经在英国怀特岛开设了一家工厂,生产涡轮机叶片。然而,Vestas现在正在考虑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建立新的产能。安德森称:“波兰在海上风电的拍卖和分配方面都有一个非常可预测的轮廓。我们不可能同时拥有陆上和海上的工厂,所以现在我们只是决定在哪里扩大足迹。”

上个月,Vestas同意在波罗的海与波罗的海电力公司合作,为一个1.2 GW的海上项目提供风力涡轮机。该公司此前表示,如果协议转化为坚定和无条件的订单,将披露更多细节。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