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中交一航这项成果获评2023年工程建设十大新技术!

日期:2023-09-08    来源:中交一航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9/08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交一航 海上风电 风电技术

近日,从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获悉,一航局技术成果《沉管隧道原位预制顶进节段法最终接头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超大尺寸吸力筒导管架在深远海上风电应用关键技术研究》获评“2023年工程建设十大新技术”。

“工程建设十大新技术”每年评选一次,每次不超过10项。获评的技术成果均是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对行业某一领域(专业)科技进步的推动作用突出,具有引领性、创新性、实用性、推广性,且能代表行业发展方向的重大突破性新技术。

《沉管隧道原位预制顶进节段法最终接头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作为沉管隧道的贯通管节,最终接头直接决定整个工程的成败。一航建设团队历时4年成功研发了世界首例“顶进节段法”最终接头及施工关键技术,实现隧道最终接头30米水深“滴水不漏”和小曲线半径毫米级精度对接。该技术具有干法施工、快速对接、过程可逆、控制精度高、建设成本低等显著优势,目前已获得24项专利授权(发明专利13项),是我国在沉管隧道建设领域的重大创新成果,极具推广和应用价值。

《超大尺寸吸力筒导管架在深远海上风电应用关键技术研究》

研发海运液压对顶快速抱夹器、全自动可视化吊具系统等新技术,实现在恶劣海况条件下安全、稳定、高效沉贯风机基础,具备施工噪音低等特点。该技术为海上风电施工技术领域提供了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有效拓宽了海上风电开发的路径,引领海上风电开发新思路。目前已获得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30项,总体技术水平和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促进了国内海上风电向深远海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