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上海电气风电携手韩国晓星重工组建“HSE Wind”启动10MW海上风机组韩国KS认证工作

日期:2023-08-28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8/28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行业 韩国晓星重工 电气风电

7月25日,韩国晓星重工正式携手中国上海电气风电(SEWP)公司启动10MW容量海上风电机组的韩国工业标准(KS)认证工作。同时,双方将借助TÜV南德意志集团提供的认证支持,同时加快建设合资工厂的进程。

根据韩国风电行业消息人士提供的信息,韩国晓星重工业和中国上海电气风电(SEWP)双方共同出资设立的特殊目的法人(SPC)“HSE Wind”已着手进行10MW容量海上风电机组的KS认证流程。07月25日,双方与TÜV南德意志集团在韩国济州岛济州市华美达广场酒店举行了KS认证业务会议。与会各方沟通了KS认证过程中的设计评估的主要工作及韩国国内风电行业的未来趋势。

图片说明:SEWP海上事业部产品运营总监孙建湖先生、韩国晓星重工总经理Jang Won-seok先生、TÜV南德北亚区首席财务官长李仲衡先生、TÜV南德工业服务部风力发电机组德国认证团队主管Benjamin Bartels先生、TÜV南德韩国分公司董事总经理Seo Jung-Wook先生出席并见证项目启动仪式(图片来源:TÜV南德)。

KS认证(Korean Industrial Standards)用于保证风电整机产品可满足韩国工业标准中的相关规定,满足风电整机安全和产品性能的重要证明,对于计划打入韩国风电整机市场的厂商来说是必须的一环。截止目前,中资背景的风电整机商中,仅有金风科技曾于2018年初正式获得过2款2.5MW容量陆上风电机组的KS认证,机组型号分别为GW2500,109 IIA 90HH,GW2500 121 IIIB 90HH。

(KS认证官网说明:

https://www.knrec.or.kr/biz/introduce/new_cert/intro_turbineks.do?gubun=A)

补充说明:

2021年底,TÜV南德意志集团韩国分公司被韩国能源局(KEA)新型可再生能源中心指定为“新型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KS认证业务委托机构”,有资格负责验证风力发电机组的可靠性。

TÜV南德韩国分公司成立于2021年,被韩国能源局指定为陆上和海上风力发电机KS认证过程中的设计评估委托机构。TÜV南德一直致力于对陆上和海上风力发电机进行设计评估和研发支持,并为海上风电项目提供包含项目认证在内多项综合性服务,以及支持项目所有者的各种知识服务。(来源:TÜV南德)

晓星重工和中国上海电气风电(SEWP)于2021年共同出资设立了特殊目的法人SPC“HSE Wind”,于2022初正式申请KS认证。双方计划获得KS认证并未来建设生产海上风电整机的合资工厂。预计年产50台单机容量10MW海上风电机组。

晓星重工是韩国境内头部风电领域制造及开发企业。2006年,在韩国首次开发出750kW风力发电机组。2006年成功开发2MW、2014年5.5MW海上风电机组。2014年,在济州金宁韩国国家风电示范园区安装了5.5兆瓦样机,并获得了德国DEWI-OCC颁发的国际型式认证。

晓星重工利用与中国企业共同建设整机工厂来应对未来海上风电机组的需求。据国际能源署 (IEA) 预测,至2040年,全球海上风电市场预计将以每年13%的速度增长。韩国政府计划至2030年为止,将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至12GW。

此外,晓星重工还计划通过进入海上风电整机市场寻求与现有业务实现产业链整合。除风电整机之外,公司还将抓住其他机组提供各类海上风电项目所需的电气设备,例如:储能系统(ESS)、无功功率补偿装置(STATCOM)、特高压变压器和高压直流(HVDC)系统。还可以通过利用海上风电产生的电力电解水来生产绿氢。

晓星于2022年初与韩国西南部的全罗南道政府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将在地区内培育绿氢产业。公司计划利用韩国西南海岸地区建设海上风电场,每年生产20万吨绿氢。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