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优服务 保安全 青岛海事局对海上风电项目开展工作调研和安全检查

日期:2023-08-25    来源:青岛海事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8/25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建设

8月23日-24日,由青岛海事局袁柱瀚局长、隋立本副局长带队的检查组一行赴山东半岛南海上风电项目施工现场开展了实地调研,同时对风电场安全建设状况开展了现场检查。

山东半岛南海上风电基地U场址位于风电场所属海域为威海-青岛东近海农渔业区,场址总规划范围约236k㎡,场址中心离岸距离约24km。该项目总装机规模1500MW,项目投产后对促进山东省实现“双碳”目标,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意义。

检查组详细察看了风电场的施工通航环境,与半岛南U1和U2两个风电场建设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详细询了问项目进展情况,进一步了解了风电建设从打桩、运输、安装、调试到维护等相关流程。

检查组对正在执行升压站吊装作业的世界上最大的起重船“振华30”轮进行检查,要求安装方与起重方密切做好配合,严格按照既定的安全业务流程开展作业,确保风电升压平台建设的安全和高效。

图片山东半岛南U1场址海上风电项目海上升压站为国内单体容量最大、集电线路电压等级最高的模块化预装式海上升压站。风力发电机产生的清洁电能,经海底电缆汇集到海上升压站升压至220千伏,再经海底电缆将电能输送至陆上集控中心并入电网。

袁柱瀚局长结合近期山东辖区“大交管”建设情况和近期全国范围内安全事故频发情况对施工方提出了要求,督促施工企业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

在返青巡航过程中,巡查了辖区海底光缆附近是否存在船舶违法锚泊行为,以及朝连岛附近水域的大船锚泊状况和主航道通航状况。

此次检查,切实消除了一批潜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的安全意识,为打造海上平安和谐的施工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