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电气风电助力广东汕头“向海”而行 打造海上风电全产业链

日期:2023-08-24    来源:上海电气风电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8/24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电气风电 风电产业

8月20日,广东广播电视台大型融媒直播节目《飞越广东》第六季《高质量发展》第六期《制造业当家》,聚焦海上风电产业,走进汕头市濠江区国际风电创新港,一览汕头风电产业的实景、好景和愿景,感受汕头产业加速“向海”的雄心和愿景。

在“广东制造”的T字型产业新格局中,粤东西北地区,将全面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合作,加快打造沿海产业发展带和北部绿色低碳发展区。“再造一个新广东”的愿景下,汕头正在搭建海上风电全产业链体系,它的海上风电规划装机容量占全省比例高达53%,是广东发展海上风电的“主战场”。

5年前,作为风电行业的领军企业,电气风电进驻到这里,在汕头造出了一片好光景:广东省首个零碳工厂、全球首台风渔融合漂浮式风机;今年6月,一台16+兆瓦全海域大容量风电机组在这里组装下线,这款自主开发并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又是一个全球领先。

据悉,该基地设计可为最大24兆瓦海上风电基础提供型式测试和并网实验,建成后将是世界单机测试容量最大的风电试验基地,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也有力补足我国海上风电产业检测试验环节的“短板”。

向海而生,因海而兴。电气风电作为汕头市濠江区国际风电创新港进驻企业一员,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助力汕头市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打造千亿级新能源产业,为汕头市将海上风电作为发展新能源产业的主攻方向,让“向海争风”成为绿色低碳发展的“蓝色动力”,以“加速向海”的雄心坚定走好推动海上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添砖加瓦。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