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制氢成本还是太高,沃旭放弃补贴终止项目!

日期:2023-08-22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8/22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可再生能源

日前,在英国政府正在推进的第一轮电解制氢分配(Hydrogen Allocation Round 1)中,共有17个项目入围取得补贴,总容量为262MW。不过,其中两个已经入围的项目已决定退出,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这两个项目分别是由Phillips 66和?rsted牵头的Gigastack项目,以及由ERM牵头的Dolphyn项目。

Gigastack是一个100MW的电解制氢项目,使用来自Hornsea Two海上风电场的可再生能源来生产绿色氢气,氢气将用于Phillips 66的Humber炼油厂。

“giga”表示千兆,即利用的是规模达到千兆级别的1.2GW Hornsea Two的绿色电力;而“stack”,原意为一叠、堆叠,在这里表示模块化设计,即由n个容量为5MW的电解槽堆叠起来实现大规模的电解制氢。

Gigastack原定目标是在2023年第二季度之前做出最终投资决定,并致力于在2025年实现商业运营。然而,该项目最终没有通过投资决策。

“我们已经共同决定撤回我们的投标,并暂停Gigastack项目。我们需要等待项目进一步成熟以及供应链的发展。”

Dolphyn则是由ERM公司开发的、基于浮式风电的电解制氢技术,即在浮式风机平台上配置制氢设备,风机发电就地制氢,然后通过管道将氢气输送到岸上。

在HAR1分配轮中,ERM申请的是单台Dolphyn示范样机并入围,不过,他们最终决定退出竞标。公司解释说,他们希望开发一个规模更大的项目,争取更多的支持资金。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