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内蒙古乌兰察布风电基地幸福第一风电场储能项目开工

日期:2023-08-18    来源:中国电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8/18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基地 中国电建西北院 风电项目

近日,由中国电建西北院总承包的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幸福第一风电场90兆瓦/180兆瓦时储能EPC项目正式开工。

幸福第一风电场储能项目位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白音朝克图境内,总容量为90兆瓦/180兆瓦时。项目建成后,可以实现间歇性新能源在负荷高峰期为电网提供可靠的电力支撑,缓解电网的调峰压力,提升电网新能源的消纳能力。

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是全球单体最大陆上风电项目,也是国家能源局批复的首个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平价上网示范项目。项目位于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中东部,规划场址总面积约2072平方千米。全容量投产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力约180亿千瓦时,减少标煤消耗6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530万吨。

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分为幸福、红格尔和大板梁三大子基地,共10个子风电场,每个子风电场配套建设1座220千伏升压站,共计划建设风机1355台。目前,幸福一风场和红格尔四风场已完成风机吊装140台,项目将于12月底前与配套送出工程同步投产、并网发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