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Octopus Energy将“释放”200亿美元海上风电投资

日期:2023-07-26    来源:蓝水LAB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7/26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投资 风电行业

英国可再生能源公司OctopusEnergy的发电部门在全球管理着价值60亿英镑(77亿美元)的绿色能源项目,该公司公布了到2030年投资200亿美元海上风电的计划。

该投资将用于每年产生12吉瓦的可再生电力,足够1000万户家庭使用。

Octopus表示,它的目标是全球各地的项目,重点是欧洲,并且已经有几笔交易正在酝酿之中。它将支持新的海上风电场以及正在建设或运营的风电场的开发商。

这家全球能源和技术集团于2022年首次进入海上风电市场,此后已达成五笔海上交易,总金额达80万英镑。

Octopus拥有Lincs海上风电场和世界上最大的风电场之一HornseaOne(均位于英格兰东海岸)的股份,并收购了荷兰的BorsseleV风电场。它还投资了浮动海上风电项目开发商SimplyBlue。

该公司表示,扩大海上风电投资“不仅会创造更多清洁能源,还会创造大量就业机会。”预测显示,到2030年,仅在英国海上风电行业就将创造超过10万个就业岗位。

OctopusEnergyGeneration首席执行官ZoisaNorth-Bond表示:“海上风电已经迅速改变了英国的能源系统。我们对这项技术在全球的潜力感到非常兴奋。我们有宏伟的计划,投资更多的大型风电场,以帮助我们摆脱污染性天然气的依赖。毫无疑问,海上风电将继续在实现净零排放、提高能源安全和降低电费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