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中国水电四局海上风电施工总承包成功迈出第一步

日期:2023-07-19    来源:四局装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7/19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场 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日前,中国水电四局市场开发传来喜讯,中标大连市庄河海上风电场址V项目风机基础施工及风机安装工程采购项目,此项目的中标标志着中国水电四局海上风电施工总承包成功迈出第一步,对中国水电四局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布局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大连庄河海上风电场址V项目总装机容量250兆瓦,风电场东西8.5千米,南北7.5千米,规划面积约56平方千米,涉海面积约39.6平方千米,场址中心点距离岸线约32千米,场址水深在20~28米之间。该项目共布置28台风机及1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中国水电四局负责本项目24套单桩基础及套笼结构、1台升压站导管架基础和3台9兆瓦吸力筒导管架基础钢结构制作,以及14台风电机组海上施工任务,其中钢结构制作工程量5万余吨。

大连庄河海上风电场址V项目由三峡新能源与招商局太平湾合资成立的大连太平湾新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建设打造,是全国首个重大央企合作示范项目,也是东北地区首个开工建设的平价海上风电项目。本项目的开工建设实现了庄河构建风、光、水、核、氢(储)“五位一体”绿色能源体系产业格局的重大突破,同时标志着海上风电产业从政策驱动向市场化需求的过渡正式开启。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发电量约8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65万吨,可等效节省标煤约24万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