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今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增长30%

日期:2023-07-14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王英斌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7/14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清洁能源 风力发电

国际能源署(IEA)近日表示,今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的增幅预计将达30%。各国政府的政策导向和对能源安全方面的担忧,正成为推动清洁能源发展的动力。

预计今年全球新增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为440吉瓦,比2022年的新增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还多107吉瓦,预计为有史以来的最大增幅。预计2024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总发电装机容量将达4500吉瓦,这一规模相当于中美两国总发电装机容量的总和。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指出,光伏发电和风电是推动全球可再生能源电力装机容量激增的主力。

今年新增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中,光伏发电占比约为2/3,预计明年将继续增长。电价飙升让更多人选择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板。

随着中国、美国和欧洲的风力发电项目相继完工,预计今年全球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将增长约70%。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