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中交海峰风电多功能风电运维船“海峰3001”升级改造项目顺利签约

日期:2023-07-14    来源:中交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7/14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运维船 中交海峰风电 海上风电

7月12日,中交海峰风电与福建马尾船厂在上海签订了多功能风电运维船“海峰3001”升级改造合同。

“海峰3001”升级改造后效果图

该船原为75米级近海平台供应支持船,船型为双底双壳单甲板全焊接钢制船,具有DP-2动力定位能力。鉴于该船耐波性好,靠泊能力强,抗风浪强等优点,本次改造主要增加进口波浪补偿栈桥、折臂吊机、海缆缆盘及控制系统、四点锚泊定位系统,使其成为具备海上风场运维、海缆铺设及维修功能的多功能海上风电运维船。

“海峰3001”的升级改造,主要致力于解决现阶段国内海上风电运维模式存在船舶适应性不强、安全风险大、人员舒适度差、运维响应不及时、运维功能缺失、运维效率低等问题。该船的改造升级,可为海上风电场全寿命周期提供安全、高效、舒适的运维作业环境,提高海上风电运维领域的综合服务质量和品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