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风电安装平台“三兄弟”齐聚海西重机

日期:2023-07-05    来源:武汉船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7/05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安装平台 武汉船机 海上风电

6月30日下午,随着华夏金租神大02号平台缓缓靠泊海西重机码头港池,标志着由中国船舶武汉船机总承制的2座华夏金租1200T风电安装平台和1座华西海工1600T风电安装平台齐聚海西重机,顺利完成会师。“三兄弟”矗立码头,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蔚为壮观。

该三座风电安装平台总包合同是武汉船机2022年承接,武汉船机分别成立了两个项目组,马不停蹄地全面生产建造,经过近12个月的努力付出,3座平台均已完成了在船厂的船体分段建造工作,拖运至青岛海西重机完成后续桩腿安装、升降系统调试、吊机安装和整船交付工作。截止目前,华夏金租神大01号平台已顺利按期完成所有的桩腿安装和吊机安装等重要节点,正在进行紧张的调试工作;华西海工1600T和华夏金租神大02号平台也将陆续开始吊机安装工作。

2023年,武汉船机海工平台项目订单接连不断,除了这三座平台,目前还陆续开工了1座华东院308勘测试验平台、1座中南院520勘测试验平台、2座沙特JANA生活服务平台和2座PFH公司TYPE-3型生活服务平台的建造工作。面对工期紧张、生产资源冲突的局面,武汉船机将在相关方的信任支持、合作指导下,秉承“三品三心”企业核心价值观,充分协调武汉和青岛两地优质资源,全力保障平台顺利交付,与各方一道共同为推动实现“双碳”目标、“海洋强国”建设、“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