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又一技术创新!超长叶片试验台横空出世

日期:2023-07-04    来源:Offshore Wind Asi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7/04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涡轮机 风电叶片 风电技术

近日,弗劳霍夫恩-风能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 IWES)推出了新型转子叶片试验台,可对超过115米的风力涡轮机叶片进行测试。

Vestas的最新风力涡轮机型号采用了115.5米叶片,计划在大规模生产该叶片之前使用该试验装置进行测试。

“开发新风力涡轮机,是我们实现雄心勃勃的风能扩张目标的重要一步。我们期待与弗劳霍夫恩-风能系统研究所一起为转子直径为236米的V236-15.0 MW?原型机进行转子叶片测试,以确保2024年批量生产的计划顺利启动”,Vestas风能系统首席测试验证专家Christian Fenselau表示。

新的试验台既能够进行双轴全尺寸叶片试验,也能够对转子叶片单个节段进行测试。

此外,根据弗劳霍夫恩-风能系统研究所的说法,该测试装置凭借着模块化和适应性设计优势,能够将传统的测试方法与新方法相结合,科学家可以针对不同需求做出灵活反应,并进一步开发智能测试方法。不仅如此,该测试装置还可以进行虚拟绘制,从而提供了许多其它数字测试方法。

该测试装置的建设由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行动部资助,资助资金约为1800万欧元,另外500万欧元由德国联邦教育和研究部、不来梅州和欧洲区域发展基金(ERDF)提供。

“目前我们转子叶片的技术开发和优化速度很快,但其它地区比我们发展更快。我们现在必须确保风能行业具备尽可能强的实力,以实现海上扩张目标,“弗劳霍夫恩-风能系统研究所常务董事Andreas Reuter说道。

“我们的科学家正在为此做出重要贡献,应用科学的方法知识,创造一个合适的测试环境,以确保行业能够进行大规模生产。专业研究是迈向‘气候中和’的重要一步,而且仍然依赖于稳定的资金——包括拨款。”

去年年底,Vestas在丹麦Østerild的国家大型风力涡轮机测试中心安装了其V236-15.0 MW风力涡轮机原型。

2022年12月,Vestas所研发的V236-15.0兆瓦风力涡轮机的115.5长叶片正在丹麦奥尔堡的Blaest叶片测试中心接受测试。

在投入商业生产之前,新的15兆瓦风力涡轮机正在进行全面的测试,这是型式认证过程中的必要流程,其中就包括叶片试验(预计将运行到今年年底)。

2022年10月,Vestas表示,计划于2023年下半年开始在其位于丹麦纳克斯科夫的工厂和位于意大利塔兰托的叶片工厂开始连续生产V236-15.0 MW叶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