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助力吉林陆上风光三峡建设,上海电气与洮南市收获绿碳合作新成果

日期:2023-07-03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7/03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风电产业 风电项目

6月30日上午,主题为“风动洮南古城·碳索绿电未来”的上海电气洮南风电产业园首支叶片下线仪式、整机装备制造挂牌仪式暨绿氢+一体化项目签约启动仪式在吉林省洮南市举行。会上,在吉林省白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大勇,上海电气党委委员、副总裁金孝龙等共同见证下,上海电气洮南绿氢+一体化项目成功签约启动,上海电气洮南风电产业园首支叶片宣告顺利下线,上海电气风电设备吉林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仪式现场,上海电气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与洮南市人民政府签署《关于洮南市风电耦合生物质制绿色甲醇一体化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该项目将风能资源转化为电能,通过电解水制氢和生物质气化耦合绿氢制绿色甲醇,项目建成后,有望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秸秆焚烧造成的环境污染,成为当地实现新能源自发自用、轻度并网、就地消纳的“绿色新能源+绿色化工”产业链项目。作为吉林省单体容量最大的绿色甲醇项目,也是目前东北地区首个生物质气化制绿色甲醇项目,该项目已于去年纳入吉林省“氢动吉林”行动实施方案,将助力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落地、为吉林省西部“陆上风光三峡”建设赋能。

电气风电同洮南市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21年前后。在双方管理层的共同推动下,双方于2021年10月签定上海电气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次年6月,电气风电大型叶片制造项目在洮南市开工建造。本次从上海电气洮南风电产业园下线的产品是由电气风电自主研发制造的S98型叶片。该超长叶片集成了叶片与整机一体化耦合设计、基于发电量分布的系统寻优、高效轻载的气动与结构设计等先进理念与技术。该型叶片的下线,也将为洮南打造“双碳”绿色装备制造基地,建设“零碳绿城”注入强劲动能。

同时,为进一步深化展开多领域、更广泛的深层次合作,电气风电在洮南谋求布局大型智能风机整机制造项目,决定以洮南市为主要基地,成立上海电气风电设备吉林有限公司,与洮南市政府等合作伙伴共同携手,联合打造陆上5.0MW及以上大型智能风机制造基地,构筑风电产业交付生态圈,帮助洮南乃至吉林全省完成风电产业的建链、强链、补链等工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