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中交海峰风电5000系列海上风电运维船全面进入开工建造阶段!

日期:2023-06-28    来源:中交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28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交海峰风电 风电运维船 海上风电

6月18、28日,中交海峰风电5000系列40米级钢铝双体风电运维船与33米级高速双体铝合金相继在平湖华海造船、澳龙船艇科技点火连续开工建造。

公司统筹项目各方资源,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的压力,积极推进落实设计送审计划,及时取得开工所需首批图纸,加快推进生产设计建模和长周期设备及物资采购,实现了签约后仅20天内建造全面开工首制船的记录,有力保障项目系列船按期交付。

5000系列船型建造完成后,将有效补齐中交海峰风电运维船机装备短板,优化船队结构与规模,有力提升公司海上风电运维市场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中交海峰风电”运维业务品牌,为国家实现“3060”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前情回顾

6月8日,中交海峰风电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澳龙船艇科技有限公司和平湖市华海造船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公司5000系列风电运维船建造合同签约仪式。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季振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伟明,澳龙船艇总经理王广荣,平湖华海总经理俞东旭共同出席仪式,并进行座谈交流。

季振祥对澳龙船艇和平湖华海在本项目投标竞争中脱颖而出表示祝贺,他指出,船厂要保质保量如期履约交付,做好建造成本控制和售后服务保障;要通过科技创新提升船舶顶靠、登乘系统和耐波性能,协同研发新能源动力船型;希望通过本项目的实施为各方后续长期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孙伟明对王广荣与俞东旭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公司业务发展、市场布局等情况。他表示,中交海峰风电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战略部署,目标成为海上风电行业领先的专业运维服务商,致力于打造“专、精、快、特、绝、全”的运维品牌;5000系列风电运维船是公司打造的国内领先最新一代海上风电运维装备,有效提升中交海峰风电在海上风电运维核心竞争力;合同签约是项目里程碑第一步,期待各方秉承诚信履约、合作共赢的理念,加强项目建造全过程管控,按期完成建造交付运营。

建造单位王广荣与俞东旭分别致辞并表态,将保质保量完成建造任务,在建造过程中积极做好科技创新、安全质量等工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