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全球首台!福州港江阴港区起运16MW超大容量海上风电主机

日期:2023-06-27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27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 风电产业

6月17日,全球首台16兆瓦超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最核心部件主机机舱运达福清江阴国际集装箱码头,开启海运吊装。随后,运输船将前往福建平潭外海海域进行正式安装,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投运的最大海上风电机组

该风电机组主机机舱由上千个零部件组成,总重量达到了413吨,相当于260多辆家用轿车的重量。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保证发电量的前提下,将发电机的重量降低到了20吨左右,实现了大容量电机小型化的技术突破。

为了确保此次作业任务万无一失,江阴港区主动对接,提供“一站式”全程物流方案,经过各方的默契配合、协同联动,这台“国之重器”的核心部件终于成功地吊装到了海运船上。

我国风能资源优越,风电新增装机量居全球首位,港区腹地现已汇集国内知名风电企业的大批优势产能。今年1-5月,江阴港区风电设备作业量达37.9万吨,港口与临港风电产业协同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