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国家电投与法国电力集团!深化“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第三方新能源市场开发等领域合作

日期:2023-06-25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25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法电新能源 法国电力集团

当地时间6月21日晚,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巴黎出席中法工商界晚餐会并致辞。法国经济、财政及工业、数字主权部长勒梅尔和100多名两国工商界代表出席。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应邀出席晚餐会。

当地时间6月21日至22日,钱智民先后与法国电力集团首席技术官兼研发总院院长萨拉,法国电力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法电新能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帮萨松进行会谈。钱智民指出,创新是国家电投核心价值观之一,也是国家电投推动能源转型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国家电投在“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绿电转化、绿能交通、“新能源+”、核能综合利用等领域积极推动示范项目落地,取得一系列创新成果。法国电力集团在能源电力新技术、新模式方面开展了大量研发工作,与国家电投产业发展契合度高,合作前景广阔。

双方一致同意在继续扎实执行现有项目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在“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第三方新能源市场开发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共同为绿色低碳技术的应用推广作出积极贡献。

其间,钱智民参观了法国电力集团巴黎萨克雷研发中心,详细了解法国电力集团创新管理体系,以及在新能源、核能、氢能等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

国家电投高度重视与法国企业在能源领域深化务实合作。2022年7月26日,国家电投与法国电力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清洁能源项目、综合智慧能源与低碳能源服务、氢能、技术联合创新、碳资产管理、人员交流与培训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2023年4月6日,钱智民在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与法国电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雷蒙签署《低碳创新项目合作协议》,进一步明确在云南富源西风电项目、湖北长阳新型储能项目、云南昆明城市智慧照明项目上开展具体合作。

国家电投国际合作首席协调官李雪东,总工程师兼创新部主任李建伟,国际部,欧洲代表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