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安装船船东即将诞生

日期:2023-06-21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21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安装船 海上风电行业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基础安装公司Cadeler和Eneti宣布,双方已经达成协议,同意以换股并购的方式合并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更强大的公司。此举旨在应对海上风电行业最新发展趋势,新公司将占据海上风电安装领域四分之一的市场份额。

根据合并条款,Eneti将以略高于3.4股比1的比例与Cadeler合并。合并后的新公司命名为Cadeler,总部位于丹麦哥本哈根,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和奥斯陆证券交易所(OSE)上市,预计市值超过13亿美元。交易完成后,Cadeler和Eneti的股东将分别持有新公司约60%和40%的股份。

此次交易预计将于2023年第四季度完成,但须经监管部门批准。合并完成后,Peter Brogaard Hansen和Andreas Sohmen-Pao将分别继续担任新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和董事会主席,Eneti现任首席执行官Emanuele Lauro将在合并完成后立即被提名为董事会副主席。

当前,Cadeler拥有并经营着两艘O级风电安装船(“Wind Osprey”号和“Wind Orca”号),另有四艘新船正在中国船厂建造,包括两艘X级风电安装船(WTIV)和两艘F级自升式海上风电基础安装船(WFIV)。其中,两艘新建WTIV分别于2024年第三季度和2025年第二季度交付;两艘新建WFIV分别于2024年下半年和2026年下半年交付。

而Eneti的船队包括目前在运营的五艘WTIV和计划于2024年第四季度和2025年第二季度交付的两艘WTIV。Eneti表示,五艘在运营安装船中有三艘为非核心资产,将在合并之前或之后出售,这三艘船分别是2009年建造的“Seajacks Leviathan”号、“Seajacks Kraken”号以及2014年建造的“Seajacks Hydra”号。两艘新建WTIV由韩华海洋(原大宇造船海洋)建造,采用“NG-16000X” 设计,总长148米、型宽56米,配备豪氏威马2600吨绕桩式起重机。

两家公司表示,在六艘新造船正式交付以及三艘非核心资产处理完毕后,新公司将拥有一支由10艘安装船组成的全球最大、最多样化的海上风机和基础安装船队。

据了解,Cadeler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集航运和海上工程为一体的公司,BW和Swire-Pacific是该公司的最大股东。Eneti前身为Scorpio Bulkers(天蝎座散货),2021年,这家公司卖掉旗下所有49艘干散货船,退出该行业,并将业务重点转向海上风电安装船领域。随后,Eneti以股票和现金方式收购老牌海上风电公司Seajacks,交易价值超过5亿美元,旨在加速向海工领域转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