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全球首台16MW超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配套塔筒在福船一帆顺利交付

日期:2023-06-20    来源:福船一帆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20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 风电塔筒 福船一帆

6月16日晚,由福船一帆承制的全球首台16MW超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配套塔筒正式发运,于6月17日顺利运抵福建平潭外海风电场等待进行整机安装。

作为刷新了海内外超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记录的配套塔筒,它在生产制造过程中有什么不同呢?

 相较于业内已经批量化制造的成熟塔筒,这套16MW风塔最大直径达8m,最大塔节板厚47mm,塔节展开最大长度近24m,塔节径厚比区间为120~259。大直径、薄壁厚的特点极易造成塔筒在卷制、焊接、转运、存放等各环节出现椭圆度变形的风险,给生产制造带来了一系列难度与挑战。

福船一帆自承接该16MW塔筒制造任务后,快速组建骨干攻坚团队,集中技术、生产、质量等专业力量,开发设计出大直径塔筒专用的施工工艺与工装,并严格控制大直径法兰的焊后平面度与锥度精度,有效避免塔筒在转运及吊装过程中出现应力集中变形等问题,保质保量完成塔筒制造。在这个过程中,福船一帆也开发出了一系列满足大直径塔筒独有的技术工艺成果,目前部分成果已在申报国家专利。

风从海上来,电从海中生。近年来,在“双碳”目标和低碳转型背景下,中国海上风电装备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不断刷新大兆瓦风机机型,把设想变成可能。福船一帆作为东南沿海卓越的新能源装备制造供应商,始终秉持虚心学习、探索创新、诚信合作的企业态度与精神,努力为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及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