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759MW海上风电项目!最新建设进展

日期:2023-06-19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19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西门子歌美飒

近日,Van Oord完成了Hollandse Kust Noord海上风电场所有基础和阵列间电缆的安装作业。

海上安装船“MPI Resolution”完成了风机基础安装,阵列间电缆铺设作业由电缆铺设船“Nexus”完成。目前,电缆埋设仍在进行中,风机的安装作业正全面展开。

此外,Van Oord已完成该项目所有70个单桩的安装作业。单桩由Sif Group生产,由DEME及其自升式船舶“Innovation”安装。

Hollandse Kust Noord风电场装机容量为759兆瓦,拟安装69台西门子歌美飒的11兆瓦风机。首台风机已于4月安装,西门子歌美飒和Van Oord正在使用海上安装船“Scylla”运输和安装风机。

该项目由壳牌和Eneco的合资企业CrossWind开发,位于荷兰Egmond aan Zee海岸约18.5公里处。该项目预计将在夏季向荷兰电网供应第一批电力,并于今年年底前全面投入运营,届时每年将能够产生至少3.3太瓦时,足以满足荷兰总电力需求的2.8%。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