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强强联合!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安装船船东诞生!

日期:2023-06-19    来源:蓝水LAB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19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安装船 海上风机

海上风机和基础安装公司Cadeler和Eneti已经签署了一项业务合并协议,成立了一家新公司。双方表示,这将使他们能够更有效地运作,并根据客户的要求瞄准更大、更复杂的项目。

他们同意通过向Eneti的所有股东提出换股要约的方式进行合并,交换比例为每股Eneti股票换3.409股Cadeler股票。(注:换股并购是指收购公司将目标公司的股票按一定比例换成本公司股票,目标公司被终止,或成为收购公司的子公司。)

换股要约完成后,Cadeler和Eneti的股东将分别拥有合并后的公司约60%和40%的股份。

"合并将代表我们在满足全球对更大范围和更大项目的需求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以服务于亟需的绿色转型,"Cadeler首席执行官Mikkel Gleerup说。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将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业内最大和最多样化的船队,由具有独特专长和业绩记录的高技能团队运营。对于客户来说,由于增加了资源的交叉利用,提高了灵活性、能力和敏捷性,合并后的船队将释放出无可比拟的价值。"

合并后的集团将被命名为Cadeler,总部设在丹麦的哥本哈根。

Gleerup将继续担任合并后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而Cadeler的Peter Brogaard Hansen将继续担任首席财务官,Andreas Sohmen-Pao担任主席。Eneti的首席执行官Emanuele Lauro将被提名为副主席。

预计合并将在2023年第四季度完成,但须经监管部门批准。Eneti表示,合并后,将形成由一家纯正的海上风力机和基础安装公司拥有和运营的最大的多元化船队。

在合并结束之前,两家公司将作为两个独立实体继续运营。

Eneti船队包括目前在运营的五艘风电安装船(WTIVs)和计划于2024年第四季度和2025年第二季度交付的两艘WTIVs。

在这五艘服役船舶中,有三艘是非核心资产,在合并完成之前或之后都会被剥离出来。

这五艘WTIV是::Seajack Zaratan、Seajacks Hydra、Seajacks Leviathan、Seajacks Kraken和Seajacks Scylla。

两艘NG16000X WTIV中的第一艘目前正在韩国的大宇造船建造。Nessie和她的姊妹船Siren将能够在高达65米的水深安装高达20兆瓦的涡轮机。Eneti表示,在交付正在建造的六艘船和处置三艘非核心资产后,合并后的公司将拥有十艘船。

合并预计将带来1.06亿欧元的年度协同效应,不包括交易和控制权变更成本,包括1800万欧元的企业和融资协同效应,3700万欧元的运营协同效应,以及通过提高合并后的船队利用率带来的5100万欧元。虽然成本协同效应预计将在前期产生,但目标利用协同效应预计将随着新造船的投入运营而产生。为了促进合并的完成,Cadeler公司将修改其现有的融资安排,增加其总的可用债务融资设施,包括用于一般企业和运营资本的目的,此外,还将获得信贷批准的融资承诺,以有吸引力的条款为合并后的公司的水上船队进行长期债务再融资,前提是完成合并和确定的文件。

根据2023年6月15日Cadeler和Eneti的收盘价,合并后的公司将拥有超过12亿欧元的预估市值(根据0.09挪威克朗/欧元和0.92美元/欧元的汇率计算)和更强的信用状况,这将使公司的财务灵活性得到提高,以追求相对于任何一家公司独立地位的更大增长轨迹。

由于更大的市值和在奥斯陆证券交易所和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双重上市,合并后的公司有望获得投资者更多的关注,增强交易的流动性,被纳入新的股票指数,并改善研究覆盖面,使所有股东受益。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