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下单3艘风电运维船!正式进军海上风电运维

日期:2023-06-12    来源:龙de船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12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运维 风电运维船

近日,由海南四通八达航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新成立公司海南海鲲风电运维科技有限公司与临高海荃新能源游艇制造有限公司一次性签订3艘36m钢铝复合双体风电运维船建造合同。该项目的成功签约,标注着海南四通八达航空投资集团由航空旅游服务、游艇运营服务正式进军海上风电运维服务。

随着国内海上风电场开发逐步加快,海上风电场规模将越来越大,并向离岸距离更远,水深更深的海域发展,海洋作业环境难度越来越大,目前服务于阳江海上风电场的单体钢质风电运维船存在航速慢,耗油高问题,为应对市场的发展需求,海南海鲲运维公司联合临高海荃游艇公司推出第三代双体钢铝海上风电运维船。

此次设计建造的运维船舶按CCS入级船舶检验发证,为钢铝复合双体结构,总长36.00m,型宽9.00m,型深:3.50m,设计吃水:1.50m,采用双机双桨推进,主机功率2*368kw,设计航速达15kn左右。该船根据南海海域海况设计,具有良好的操纵性、耐波性和抗风浪能力,可满足复杂海况下风电运维作业以及人员、物资运输。在年营运成本、造船回本周期两项关键指标上大幅领先于市场同类船型,具有优良的经济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