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2艘混合动力CSOV!Ulstein与Acta Marine签订设计合同!

日期:2023-06-08    来源:蓝水LAB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08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北海风电场 风电项目 风电运维船

Ulstein公司与土耳其Tersan船厂签订了两艘甲醇动力的ULSTEIN SX216调试服务运维船(CSOV)设计合同。

这两艘船将为荷兰的Acta Marine公司建造,将是Acta Marine船队中采用TWIN X-STERN解决方案的第3和第4艘船。

SX216系列船的长度为89.9米,宽度为19.2米,最多可容纳135人。

它有一个步行作业运动补偿舷梯,用于安全地将人员转移到涡轮机上,一个3D运动补偿起重机用于货物转移,它还可以携带一个子艇用于风电场内转移。

TWIN X-STERN船有两个船体,每端有两个主螺旋桨单元。Ulstein说,TWIN X-STERN在螺旋桨类型的选择方面具有更大的灵活性,船体形状是双对称的,而且可以使用较少的推进装置进行推进。

这些船舶的混合动力解决方案,以绿色甲醇为主要能源,有双燃料发动机,由电池组支持。

结合燃油效率高的TWIN X-STERN和双燃料甲醇/柴油发电机,可以减少海上风电场运营中的排放。

船东Acta Marine已经与RWE签订了为期12年的长期合同,这两艘船将为北海风电场提供支持。

这艘船预计将分别于2025年初和2026年从Grimsby港开始运营。

这两艘船将支持RWE最大的两个海上风电项目的日常运营和维护,即新投入运营的857兆瓦的Triton Knoll和目前正在英国建设的1.4兆瓦的Sofia海上风电场。

"我们很高兴地宣布又订购了两艘乌尔斯坦设计的SX216 SOV",Acta Marine的总经理Rob Boer说。

"这些船代表了Acta Marine与Ulstein卓越的工程设计相结合的广泛研究的结晶。凭借船舶的先进功能和尖端技术,它们将在支持RWE的TK和Sofia项目中发挥关键作用,提供高效和可靠的服务,同时将环境影响降到最低。"

昨天,Tersan船厂为该公司正在为Acta Marine建造的两艘CSOV中的第二艘举行了龙骨铺设仪式。前两艘船计划于明年交付。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