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三峡集团发布2022年环境保护年报

日期:2023-06-07    来源:三峡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07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能源电力 新型能源体系

6月5日,时值第50个世界环境日,三峡集团发布《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环境保护年报》。这是自2006年以来三峡集团连续发布的第18份环境保护年报。

2022年,三峡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能源电力保供责任,奋力保障长江流域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系统安全,着力推动清洁能源和长江生态环保“两翼齐飞”行稳致远,保持生产经营形势总体稳定,高质量发展基础更加巩固,努力擦亮中国式现代化的生态底色。

这一年,三峡集团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行动。锚定“双碳目标”提出集团碳达峰行动方案,不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业务布局。持续增强水电引领地位,全力推动新能源规模化高质量发展,积极培育支撑绿色转型发展的新业务新业态,为构建新型能源体系持续发力。

这一年,三峡集团全面推进生态系统保护工作。坚持开展长江流域陆生、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实施长江干流梯级水库群联合生态调度试验,不断完善全周期物种保护体系。三峡集团生物多样性保护及长江大保护自主承诺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官方平台正式上线,成为我国进行自主承诺的首家央企,展现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三峡担当。

这一年,三峡集团努力深耕环境污染治理。坚持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高质量做好项目建设运行中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坚持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发挥骨干主力作用,全面推广城市智慧“水管家”模式,打造新概念污水处理示范厂,自主研发并推广应用智慧水务调度系统,从源头上改善长江生态环境和水域生态功能,守护一江碧水浩瀚东流。

未来,三峡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六大作用”,积极推动清洁能源和长江生态环保“两翼”协同发展,努力让电更绿、水更清、生物更多样,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贡献更多三峡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