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埃及建设非洲迄今最大500MWAmunet苏伊士湾风电项目

日期:2023-06-06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06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陆上风电 风电项目 远景能源

埃及Amunet陆上风电项目规划装机容量500 MW,项目位于埃及红海沿岸苏伊士地区的Ras Ghareb市西北约9公里处的Jabal Al-Zayt,项目坐标28.1338, 33.2602 (WGS 84),整个项目将作为一个整体进行开发建设。项目建设工作将于2023年上半年开始,预计将于2025年第2季度投入COD商业化运营。

项目公司为Amunet风电(AMUNET WIND POWER COMPANY S.A.E.。

图片说明:Amunet电力公司全球业务分布图

阿联酋AMEA Power和日本三井住友Sumitomo目前在该项目中的股权占比分别为60%和40%。该项目总体造价预计约为5.5亿美元。

2023年03月09日,项目公司与国际银团签署了总计5亿美元规模的贷款协议,其中,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apan Bank for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JBIC)出资2.4亿美元,共同参与该笔贷款协议的还包括:

1)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2)日本三井住友银行(Sumitomo Mitsui),3)日本中央農林金庫(The Norinchukin Bank, 農林中央金庫と株式會社) 银行,4)法国兴业银行(Société générale),总计贷款金额达到5亿美元。

日本出口和投资保险公司(NEXI)将为相关金融机构提供贷款保险。

上述联合体此前曾参与融资埃及境内首个独立风电发电商(IPP)项目(苏伊士湾1,Gulf of Suez 1),容量为262.5兆瓦,同样位于Ras Ghareb地区,该项目已于2019年10月完成建设及并网发电。

购电协议(PPA)说明

根据购电协议的规定,该项目生产的电力将被出售给埃及输电公司(Egyptian Electricity Transmission),每千瓦0.031美元,为期25年,500MW容量全额采购。该PPA获得了埃及财政部(MOF)的担保,项目建设预计将于2023年上半年,总工期30个月。

中国电建(Power Construction Corporation of China)和远景能源将分别为本项目提供工程建设服务及风电整机设备。

图片说明:2022年10月28日,中国电建与阿米尔能源公司在迪拜举行了埃及500兆瓦苏伊士湾风电项目签约仪式。

远景能源将为本项目提供77台单机容量6.5MW的风电机组+为期25年的运维服务。叶尖高度180米,转子直径171米。

此前,由WindpowerMonthly公布的2022年度全球最佳大功率陆上风电机组(5.6MW 以上)TOP10的评选中,远景能源EN-171/6.5MW智能机型荣获全球第5名的好成绩,依靠高捕风效率、高安全载荷以及更加灵活的环境适应解决方案优势,斩获3.4GW北非、中东、中亚地区订单。

项目总占地面积69.4 平方公里,将建造一处33kV/220kV的附属升压站。通过该升压站,将把电力输送到东南部地区,与现有的220kV变电站连接后并网埃及国家电网。

其他附属设施包括:地下中型电压传输电缆(33KV),将风电机组与附属变电站连接到监督控制和数据采集( SCADA)系统的光纤通信网络,每日运营所需的基础设施,行政大楼,控制室,仓库和场内及场外道路,以协助在施工期间和运维期间安装风电机组。

该项目现场主要由沙漠组成,植被稀疏。无人类居住,放牧或从事农业,也无相邻的居住点。该区域之前被埃及政府指定用于石油勘探和开发活动,项目现场的北部仍然废弃的油井。

该项目地块所有权归属于政府,项目公司已获得风电项目开发部长委员会(Council of Ministers for wind farm projects development)的批准。距离最近的临近社区是距东南9公里方向的Ras Ghareb市。

本项目竣工后,将成为整个非洲大陆最大的风电项目。

至2021年底,风电占埃及境内总电力装机容量的2.7%,达1.6 GW,占埃及境内总发电量的2.6%,实际发电量为5.5 TWH。埃及政府的目标是,至2035年为止,可再生能源在总体电力装机中的占比达到42%,其中25%来自光伏,14%来自风电,水力发电占比2%。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