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龙源电力品牌案例获评“绿能星”一等奖

日期:2023-05-30    来源:龙源电力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5/30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电力 风电项目 风电企业

5月12日,在中国能源研究会与《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共同举办的首届能源品牌宣传周主题大会上,龙源电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南非24.45万千瓦徳阿风电项目》品牌案例荣获“绿能星”一等奖,《御风者也》《国内规模最大的风电在线振动监测网络》《南非德阿风电项目》获评2023能源产业品牌成果典型案例。

多年来,龙源电力始终高度重视品牌引领战略行动,以提升品牌价值和影响力为核心,以提升品牌知名度、美誉度为目标,全面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和企业文化影响力、传播力和吸引力,着力打造全球可持续能源发展典范形象。

以奉献优质清洁能源为己任

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截至2022年底,公司控股装机容量3110万千瓦,其中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2923万千瓦,占比高达94%,公司连续9年保持全球最大风电运营商地位。2022年,公司可再生能源发电量600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016万吨,减少标准煤耗1759万吨。2022年,国家发改委、能源局首次批复沙漠、戈壁、荒漠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首期项目,龙源电力腾格里沙漠东南部新能源基地宁夏中卫300万千瓦光伏复合项目一期 100 万千瓦投产。项目聚焦腾格里沙漠地区,以大型风电光伏基地为牵引,与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相结合,集约节约利用土地建设太阳能光伏电站,对于蓄水保土,调节气候,改善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宁夏腾格里沙漠新能源基地一期

大力实施生产数字化转型

引领业务创新和运营模式变革

加快推动前沿信息技术与新能源发电技术深度融合,积极为安全生产赋能,助力公司打造世界一流卓著品牌。公司围绕安全生产管理“管什么、如何管”,精准决策施策,制定安全生产数字化转型“三年三步走”战略,分阶段实现“全量采集、对标管理;无人值守、预知维护;数据挖掘、源网协调”,逐步构建起“感知+决策+执行”协调联动系统,打造国内同业务领域数据规模最大一体化数字平台,安全生产智能化、管理智慧化水平不断提升。在线振动数据分析近20万台次,分析周期缩短至“一周一次”,故障预警准确率达87%,机组“动吊下塔”次数同比减少24%,平均单机停机时间同比降低47小时。

图为龙源电力监控中心

加强对外传播

通过中南“云开放日”传播公司品牌形象

龙源电力聚焦南非受众认知心理、行为习惯和当地对中国的信息需求,以新能源项目双向开放为重点,策划能链接多圈层的“云开放日”主题活动,加强双方能源合作、绿色发展和文化交流,为中国与南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积极力量。公司主办的“彩虹向未来”中国-南非企业“云开放日”主题活动,在中国和南非以实时视频连线的方式举办,活动得到国际媒体及国内主流外宣媒体的高度关注,超110家海外媒体共刊发相关报道290篇,覆盖南非及世界其他地区受众超1亿人,龙源电力责任担当的中国企业形象广泛传播。

图为中国-南非企业“云开放日”活动现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