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全球陆上最大叶轮直径!明阳大庆基地首台风机下线

日期:2023-05-29    来源:明阳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5/29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智能 陆上风电机组 陆上风电

5月26日,由明阳智能自主研发的MySE10.X-23X陆上风电机组正式下线,这也是明阳大庆基地实现整机和叶片“双投产”的首台风电机组。该机组凭借230余米的超大叶轮直径,一举刷新全球已下线最大叶轮直径陆上风电机组记录,标志着我国超大型陆上风电机组研发和制造能力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明阳智能作为大风机引领者再攀高峰。

MySE10.X-23X陆上机组叶轮直径超230米,相当于3.6架波音747并列翼展长度,最大扫风面积超过42000平方米。在满发风速下,单台机组转动一圈可发21度电,一年可发3500多万度清洁电力,可满足约12500个三口之家一年的生活用电需求,相当于每年节约1.1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2万吨。

凭借超长叶轮直径和10.X兆瓦超大单机容量,MySE10.X-23X风电机组可广泛应用于陆上中高风速地区。针对“三北”地区超低温环境特点,以及“沙戈荒”风电大基地的极端环境条件,机组采取抗低温、防风沙等一系列创新设计,可有效应对严寒、高温、风沙等极端环境条件。机组搭载的超长叶片通过材料、工艺、结构、精益制造和智能数字五位一体的创新矩阵,结合多目标优化方法,提高生产可靠性和结构安全性,降低叶片重量,保证优异气动效率和发电能力。

风机下线所在的明阳大庆风电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是明阳智能助力黑龙江省能源体系绿色低碳转型,在大庆市布局的重点项目,也是明阳智能在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风电装备制造基地。依托于该基地,明阳智能未来将全力打造东北地区产业链最完整、产品结构最合理、最具有成本优势的新能源装备产业集群,赋能大庆新能源高端制造产业实现链条式发展、集群化壮大,助推大庆市和黑龙江省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明阳智能表示将充分发挥装备、技术、商业模式等行业领先优势和龙头效应,立足大庆,服务龙江,辐射东北,围绕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建链、强链、补链、延链”,构建和壮大大庆新能源产业生态,服务清洁能源基地建设,探索油气田与新能源融合发展路径,推动大庆新能源的产业集群化、技术高端化和应用场景化,助力能源转型和城市转型发展。

大庆市委书记李世峰,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岩松,明阳智能董事长兼CEO张传卫,以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黑龙江省发改委新能源处、中国石油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下线仪式。黑龙江省和大庆市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驻黑龙江央企、行业和客户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