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云南宣威文兴480兆瓦风电项目(西片区)首套塔筒顺利完成吊装

日期:2023-05-19    来源:四局装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5/19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塔筒 风电设备

5月18日,云南分公司承制的中广核云南宣威文兴480兆瓦风电项目(西片区)首套塔筒顺利完成吊装。

中广核云南宣威文兴480兆瓦风电项目风电场位于云南省曲靖市宣威市东部及东北部一带山脊,风电场分为西、南、北三个片区,总装机容量480兆瓦,其中西片区共计39套上海电气5.6-202-120六段式机型,总工程量约15664吨。

本项目自今年三月开工以来,厂区内有四个上海电气机型同时生产,云南分公司周密部署,抓生产,保质量,确保项目如期交货。一是面对多个机型的同时生产,为避免机型多生产混乱等问题,基地与合作单位紧密沟通,及时掌握车间人员情况,各工序对各自生产进度每日一报从而精准掌握生产情况;二是定期召开质量会,不定时车间巡检、抽检,以保证质量,并定期对到厂材料进行梳理,掌握材料配套和缺件情况,确保生产不停工;三是为确保本项目双爬梯、折叠式底平台及塔外冷却平台等附件的正确安装,技术人员做了大量的指导性工作。此外,分公司多次与业主、运输单位等沟通运输难题,并对运输路线进行实地踏勘,为首套塔筒的顺利吊装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最终保障了首套塔筒顺利完成吊装。

云南宣威文兴480兆瓦风电项目(西片区)首套塔筒投入运营后每年发电量约0.024亿度,可节省标准煤约0.4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064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2.184吨、氮氧化物排量约2.464吨,响应了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增强宣威绿色低碳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后续分公司将高效优质的完成其余交货任务,为本项目西片区39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而奋斗!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