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中远海运重工将建造CYAN首艘海上风电浮式起重安装船

日期:2023-05-16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5/16
12: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远海运重工 海上风电安装船 海上风电

新加坡CYAN Renewables近日与中远海运重工签署意向书,将建造其首艘海上风电浮式重吊安装船(FIV)。

CYAN Renewables此前已经与乌斯坦荷兰设计公司(Ulstein Design & Solutions BV)签订了这艘FIV的涉及合同。该船将采用Ulstein Blended Design体系,融合考虑船舶的技术先进性和商业可行性,船舶设计注重其起重能力、甲板面积、绿色排放、电站能效设计。

据介绍,这艘新船配备一台至少5000吨的起重机,其设计专门针对高效安装重型单桩和最高的导管架进行了优化。船舶具有运动特性和位置保持能力,确保将因环境而造成的停工时间降至最低。船上采用甲醇双燃料和电池管理系统,以提高船舶运营能效,并降低环境排放。

CYAN Renewables首席执行官Keng Lin Lee表示:“与中远海运重工的意向书是CYAN公司FIV船队增长的开始。有了这第一步,我们就有条件与开发商、EPC和T&I公司合作,解决船舶短缺的挑战。中远海运重工在交付现代化海上安装船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我期待着双方的合作。”

据了解,CYAN Renewables由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基础设施管理公司Seraya Partners于2022年9月推出,Cyan Renewables是其第三个能源转型投资平台。CYAN是世界上第一个纯粹的海上风电场船舶运营商,服务于亚洲快速增长的海上风电场行业。CYAN拥有、运营和租赁整个海上风电场价值链的船舶,包括船员转运船(CTV)、服务运营船(SOV)和风力涡轮机安装船(WTIV)。

Seraya在宣布CYAN公司成立的声明中说:“全球海上风电场行业目前价值335亿美元,预计将从2020年的36吉瓦装机容量增长到2035年的386吉瓦,增长达到11倍。CYAN公司的目标是这个快速增长的海上风电场市场,该市场长期缺乏支持海上风电场安装和长期运营与维护的专业船只。CYAN公司的目标是在未来3年内拥有并运营10亿美元的船舶组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