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SeaTwirl和Kontiki Winds探索利用浮式风电为海洋油气工程提供电力

日期:2023-05-16    来源:蓝水LAB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5/16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式风电 海上风电 风电开发

总部位于瑞典的 SeaTwirl 与 Kontiki Winds 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 (MoU),以确定并讨论使用 SeaTwirl 的浮动风力涡轮机为石油和天然气资产及其他海上应用电气化的机会。

根据谅解备忘录,两家公司将探索市场上的新机会,将海上风电应用于新的和现有的石油和天然气资产以及微电网应用,如为渔场、海水淡化厂和/或其他目前基于化石燃料发电的小规模应用提供动力。

Kontiki Winds电气化副总裁Eyvin Svendsen表示:“通过SeaTwirl,我们找到了一种经过现场测试的海上风力发电解决方案,填补了当前市场供应的空白。我们相信分散、易于安装和本地生产的电力将在未来的能源组合中发挥关键作用,迫不及待地想开始与SeaTwirl进一步探索这一点。”

去年年初,挪威水道和能源局授予SeaTwirl一项为期五年的特许权,在Lauplandsholmen东北部的Boknafjorden安装其1兆瓦S2x立轴涡轮机及其相关的锚固件和输电电缆。

SeaTwirl的技术结合了一个浮动垂直轴风力涡轮机(VAWTT)和一个放置在水下结构上的塔架,该结构由浮力部件和最低点的龙骨组成。涡轮机的高度为水面以上55米,平台的高度为海面以下80米。

挪威的风力涡轮机计划连接到陆地上现有的变电站,该变电站有足够的容量接收S2x产生的电力。

Kontiki Winds这家Havram旗下的公司于今年年初与Oceaneering签署了另一份谅解备忘录,共同致力于将浮动海上风电应用于远程微电网可再生发电,特别关注墨西哥湾、巴西和北欧。

对于Kontiki Winds的母公司Havram来说,这是该公司自2020年更名为海洋安装公司以来的关键领域之一,这是其对海上风电承诺的一部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