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1+1>2!浮式风电+波浪能!综合成本降低12%

日期:2023-05-12    来源:蓝水LAB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5/12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力涡轮机 风能项目 波浪能项目

根据一份新的报告,风能和波浪能项目之间共享基础设施、服务和供应链可以使风能的平准化度电成本(LCOE)降低7%,波浪能降低40%,而共享项目的综合LCOE可以比单独开发的项目低12%。图片插图/海洋能源公司带有海上风力涡轮机的波浪装置(Mocean Energy公司提供)

苏格兰波浪能源公司(WES)最近委托进行研究,以了解和量化浮式风电和波浪能源开发之间共享基础设施、供应链和服务的好处。

由OWC制作,WES现在已经发布了报告,通过与风能和波浪能的利益相关者的讨论和促进研讨会,围绕这个机会开始了跨行业的对话。

这份题为 "波浪和浮动风能--共享基础设施、服务和供应链的机会 "的报告,调查了一系列涵盖所有共享机会的情况,并得出了有希望的结论。

风力和波浪技术都可以降低成本,而不需要考虑完全混合的风力/波浪平台--大多数利益相关者认为这一选择在现阶段风险太高。

根据WES的报告,当与风能项目在高波浪能地点合作时,可以通过两种波浪扩展途径获得LCOE效益。

根据技术类型,波浪可以通过将单个兆瓦级设备放置在浮动风力涡轮机之间的集群中,或通过将许多波浪设备安装在一个多功能的浮动平台上进行整合。

这个平台可以类似于浮动风能子结构,共享其供应链和制造工艺。

WES的总经理Tim Hurst说:"这份报告的结论为跨行业讨论提供了一个有希望的起点,支持启动更详细的优化和可行性研究,WES期待着推动该行业的发展。

WES的创新和战略经理Jonathan Hodges补充说:"将波浪能和风能结合在一起,有可能降低能源成本,使可再生能源发电情况更加平稳,增加项目的本地含量,并将提供一个世界领先的波浪能产业,同时促进实现欧盟委员会的SET-计划目标。"

WES项目已经交付了两个大规模的概念验证波浪能转换器和一系列支持技术。WES继续支持波浪能行业在公用事业规模发电的关键市场以及一系列替代市场中实现商业化。

同时,苏格兰正在着手建立一个巨大的供应链和服务网络,以满足通过ScotWind计划租赁的大量海上风能容量。

这些步骤为加强苏格兰风能和波浪能部门之间的合作带来了潜力,带来了成本降低、技术和社会经济效益,以及通过更多样化的发电组合加强国家能源安全的机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