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2条国际简讯:股神巴菲特聊风电

日期:2023-05-08    来源:风电市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5/08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上风场 海上风电项目

WindMarket简讯,全球海上风电市场依旧非常活跃。据克拉克森研究CRSL数据显示,3 月,德国 He Dreiht 海上风场(900MW)和中国台湾 Greater Changhua 海上风场(920MW)达成最终投资决定。截至目前,2023 年海上风电总投资额已达到 110 亿美元,预计 2023 全年将达到 450 亿美元,同比上涨 72%。3月,Crown Estate Scotland 宣布了其INTOG 风场的拍卖结果,颁出约 5GW 装机容量。

当地时间5月6日,股神巴菲特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被问到风电和光伏发电。

巴菲特强调,伯克希尔能源公司(BHE)实际上在爱荷华州生产了最多的风电和光伏发电,而且风电也不是365天每一天都有的。BHE在风能和太阳能领域的投资,在美国公用事业行业中无人能及,这得益于BHE没有任何股息义务,公司将所有收益都重新投资。

伯克希尔哈撒韦副董事长阿贝尔表示,我们正在推进能源变革,这方面机会非常大。已提出到2030年我们的碳足迹比2005年下降50%。收购的太平洋电力公司,正在投入更多资金进行输电网络改造。

问答实录如下:

问题:我是一个高中生,今天之前,您讲到了也许我们有转型到新能源的可能,但是这中间必须要有资本,以及所有相应的一些支持的硬件。你觉得我们现在是不是在这些新能源,以及可再生能源上面投资的量是足够了?或者我们的政府为什么没有再继续加强这些方面的支持?伯克希尔的能源公司,是不是真正开始加速投资新的能源,而且对于一些传统的能源发电厂继续退休?在2049年是不是能够达到制定的这些排放的标准呢?

沃伦·巴菲特:在爱荷华,我们实际上真正生产更多风力发电的能源,所以这些电力都已经被我们的消费者在使用了。但是并不是24小时都能够使用这些新能源。现在还是有一些问题。更巧的是爱荷华州,当我们进入这一州的时候是非常受欢迎的。而且大部分人都希望能够使用风力发电出来的产品。当然有很多人觉得自己的后院就可以进行相应的发电,那有什么不好呢?但是我们在讲到有一些工会,他们也做了更多的部署,而且开发,爱荷华是一个例子。还有其他一些主要的公司,当然这中间还有更多的合作的机制,有各种不一样的事情,能够结合在一起才能进行电力的销售。

但是,我们在讲到有很多主要的竞争者,在价格上面,还有在其他的情况上,比如三英里或四英里的地方都有公共电力区,在某些地方就会比较低。但是在内布拉斯加州的时候,大概在1930年左右。但是在某种层面来讲,风力在爱荷华州已经开始了,可能是在北边,这是我想到的事情。

我们的竞争者也在进行相应的一些资源的改变。我会讲,在美国任何的资源,不管是风力或者能源,或者其他的发电,实际上我们也希望能够有70%、80%的应收。但是我们在未来的二十年,我想我们还会再继续投资。也许是2亿或者40亿都有可能。但是这些都是需要大量投资的,我们也希望能够继续投资,把我们的资产放在新能源上。我也希望Greg能告诉你更多的细节。但是我可以告诉大家,伯克希尔的能源公司已经在做这种改变了,至少在美国是如此。查理要补充吗?

查理·芒格:我想我已经说过了,我自己并不是个人对于现在的所谓全球变暖的情况以后会发生到什么样的状况。我也不觉得任何人知道,以后可能会有2英寸或者20尺的改变,这些是不是都是有可能的?这些我是真的讲不出来。

沃伦·巴菲特:对的,没有错。比如说在怀俄明州,那个地方的风特别强,所以我们在那里开始进行输电站的线路,而且扩展到西边的地方。

我们花了一些钱在公共事业上,而且我刚刚已经讲了,可能有40亿以上的投资,我们后来又紧追了有30亿的预算在里面。所以总共加起来我们花了70亿。在几家公司中,在公共事业的行业中,我们都花了这样的钱。但是我们是不是会继续投资?或者怎么样部署这些钱?我们没有办法到每个地方都告诉大家我们要做些什么,在这个行业中怎么样开发,你必须要符合公共事业委员会的要求。如果是在整个国家里面都能够有这样的规则的话,我们必须要有一个所谓系统。

查理·芒格:我想如果全球变暖的现象继续发生,我们肯定会转变到这种新能源的或者可再生能源的。我们必须保持谨慎的态度。

沃伦·巴菲特:没错,今天讲到成本,还有怎么样更有效益地工作,这是我们希望做到的。风就是一个我们现在希望做的工作。很多人都在讨论哪些事情是可以做的,哪些事情是绝对做不了的,当然这中间有一些无稽之谈也在发生中。所以没有错,我们已经身在其中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