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瓦锡兰甲醇双燃料发动机交付Van Oord全球最新一代风电安装船

日期:2023-05-05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5/05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涡轮机 混合动力风电安装船 风电安装船

瓦锡兰为正在建造的全球最新一代风电安装船“Boreas”号配套的甲醇燃料发动机以及正式发运。

据悉,由荷兰Van Oord公司订造的“Boreas”号正在中集来福士建造,该船将配备wartslia 32甲醇燃料发动机。日前5台发动机已经通过了工厂验收测试(FAT),正运往烟台中集来福士。

“Boreas”号是全球最大最新一代混合动力风电安装船,能够在安装高达20MW的风力涡轮机。该项目由丹麦设计公司KEH(Knud E. Hansen)设计,船长176米,船宽63米,型深至主甲板13.2米,最大工作水深80米,定员135人,最大净载升降能力超过20000吨,甲板面积超过7000平方米,主吊起重能力超过3000吨,由豪氏威马(Huisman)设计、建造、交付一台绕桩式起重机,拥有4条三角桁架桩腿,桩腿长127.4米,主尺度、升降能力、起重能力均居同类产品之首。为为满足清洁环保的排放要求,配备有约3000立方米甲醇储舱,入级DNV。

“Boreas”号将配套5台Wartsila 32甲醇双燃料主机,可使用甲醇和柴油作为燃料,除了配备瓦锡兰的双燃料发动机,该船还将配备瓦锡兰的甲醇专用燃料供应系统MethanolPac。Van Oord介绍称,使用甲醇动力将使这艘新船的碳足迹减少78%以上。

Van Oord公司船舶管理部主任Harold Linssen表示,“Van Oord公司致力于通过减少排放和成为净零排放来降低其对气候变化的影响"。"我们的设备路线图集中在低碳燃料和能源效率上。我们认为甲醇是满足行业减少环境影响目标的替代品之一。这些甲醇发动机的交付是一项重大成就,是成功合作的结果。"

瓦锡兰产品管理和销售支持总监Lars Anderson称:“我们对Van Oord公司对低碳化未来的愿景和承诺感到高兴,我们正积极支持这一承诺,对能够使用替代清洁燃料的发动机技术进行大量投资。这艘船使用的以甲醇为燃料的瓦锡兰32发动机,表明航运业正在进入一个更加可持续发展的时代。"

据了解,“Boreas”号在去年7月开工建造,预计将于2024年投入运营,用于欧洲风场施工服务,将悬挂荷兰国旗。该项目将成为中集来福士进入海上风电国际主流市场的旗舰项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