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三峡能源董事长王武斌升任三峡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日期:2023-04-27    来源:绿能新媒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27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三峡能源 海上风电

4月27日,三峡集团官网领导团队发生调整,三峡能源董事长王武斌列入,任三峡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王武斌接替的是原三峡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定明,张定明出生于1962年12月,到去年年底已年满60周岁,属于到龄退休。

2021年3月31日,王武斌接替吴敬凯担任三峡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当年1月,吴敬凯已先期调任华电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知情人士称,王武斌还兼任三峡能源董事长。

十三五期间,三峡集团将海上风电作为集团的战略核心业务进行布局,并确立了“海上风电引领者”的发展战略,三峡能源是执行这一战略的业务平台。

十三五期间,三峡能源海上风电装机快速增长,截至2020年底,海上风电装机135万千瓦,排名国内第三,进入第一梯队。

在王武斌任上,三峡能源在海上风电实现了从第一梯队到第一的蜕变。2021年,三峡能源海上风电装机位列国内第一。

2022年,三峡能源海上风电装机数据尚未公布,不过根据三峡集团的口径,在三峡能源海上风电快速增长推动下,三峡集团2022年底海上风电装机容量接近500万千瓦,位列国内第一,全球第二。

也是在王武斌任上,三峡能源拿下了国内首个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全球最大规模“沙戈荒”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库布其项目。

库布其项目2022年8月3日获批,总装机高达1600万千瓦,包括光伏800万千瓦、风电400万千瓦,配套改扩建先进高效煤电装机400万千瓦、多尺度、多型式储能约400-600万千瓦时。

目前,该项目的先导工程库布齐1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正在建设中。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