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6.25MW风力发电机组成功吊装

日期:2023-04-21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21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风电产业

4月18日,北京公司山西新能源公司王狮二期风电项目首台6.25MW风力发电机组顺利完成吊装,这是目前北京公司单机容量最大的风电机组,为北京公司后续大容量风电机组安装起到了示范作用。

该项目装机总容量为50兆瓦,安装3台EN-192/6.25型机组和5台EN-182/6.25机型风电机组。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面对山地风电施工条件复杂、工期紧张、施工难度大、周围林木较多等诸多不利因素,在北京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山西新能源公司上下一心,领导班子,工程部、安监部长期驻扎现场指导工程组织及安全管理等工作。项目部及参建单位科学组织施工,合理安排工序,高效协作,充分发挥敢打硬仗的精神,从资源协调、道路勘察、现场备货的合理安排,再到方案设计、技术交底的严格把控,逐级负责,确保首套设备的顺利交付和吊装,为后续整个项目顺利完成吊装并网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项目计划2023年5月实现全部风机吊装,6月实现全容量并网目标。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均发电量10633万千瓦时,与同等煤电电量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3.26万吨,减排二氧化硫21.27吨、氮氧化物20.2吨、二氧化碳8.23万吨,对促进绿色经济发展,助力地方“3060双碳”目标实现有着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