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到2032年,全球海上风电容量将增长7倍

日期:2023-04-20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20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行业 海上风电装机

研究机构Wood Mackenzie预测,到2032年,全球海上风电行业将增长7倍,并在未来10年内占总装机容量的26%。

根据Wood Mackenzie的最新市场展望,未来10年,随着海上风电行业的成熟,技术创新和供应链的发展有助于世界各地更易于开发海上风电,同时将受到人们的进一步关注。

未来10年,30个国家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增加,但欧洲国家和中国仍将占全球新增海上风电装机容量的81%。

2022年底,中国继2021年首次超过英国后,再次登顶成为新增海上风电装机容量最多的国家。

纵观今年的新增风电产能,Wood Mackenzie预计,在去年整体新增产能较低,部分项目由于通货膨胀和供应链中断被推迟到2023年的情况下,今年全球海上风电行业将会有强劲表现。

Wood Mackenzie研究总监Luke Lewandowski表示:“2022年,中国新增并网容量同比下降了21%,主要是由于第四季度新增容量下降。但第四季度无法并网的项目也将有助于提升中国2023年的前景。”

2023年,中国风电市场将迎来强劲反弹。在中国新风机订单创纪录的情况下,开发商的年产能同比增长近一倍。未来10年,中国的年新增产能将平均达到80吉瓦,占全球新增产能的一半。

到2032年,欧洲海上和陆上的风电装机容量将增加超343吉瓦,其中海上风电将占新增装机容量的39%。

Lewandowski补充说:“在美国,开发商正在等待美国财政部的税收减免资格政策,持续的不确定性影响了近期的风电安装。然而,随着政策的明确、输电项目的批准和投资,以及海上市场新生供应链的发展,从2026年到2032年,美国平均每年将增加20吉瓦的风电装机容量。”

此外,未来10年内,中东和非洲的风电装机容量也将因对绿氢生产的需求而增加,总容量将增加72吉瓦。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