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南通海事局海上风电安全管理团队走进海南海事局

日期:2023-04-18    来源:南通海事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18
16: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南通海事局 海上风电场

近日,南通海事局海上风电安全管理团队成员应邀在海南海事局白沙门基地参加海南海事局通航管理业务培训班,并就海上风电场海事安全监管实务进行专题交流,海南海事局通航处、船舶处、政务中心及所属分支海事局分管领导、通航管理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培训。

课堂上,风电团队代表郗林结合实践和自身思考,通过运用典型案例、图文视频等方式,从我国海上风电场发展历程、南通辖区及海上风电概况、海上风电交通安全问题矛盾及原因、海上风电交通安全典型事故案例分析、江苏南通海上风电海事监管实践、推进海上风电交通安全治理思考、海上风电相关技术规范和监管规定等七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海上风电海事监管实务,认真分析了当前海上风电发展趋势和海事监管面临现状,着重指出了海上风电交通安全存在的问题矛盾和深层次原因,并就加快推动海上风电综合治理给出了南通方案。

在互动环节,针对大家提出的如何管控自升式平台滑移穿刺风险、加强现场作业人员资质管理等问题,风电团队代表逐一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举措。通过交流,大家对海上风电产业发展、海上风电建设施工和运行维护等方面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南通海事局在海上风电推动构建的“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企业主体”综合监管责任体系以及创新推出的自主监控平台、登乘智能卡口、各类操作指南和驻点检查制度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南通海事局推动组建海上风电党建联盟、打造风电安全管理团队、创建风电研究工作室等做法印象深刻。

南通海事局海上风电安全管理团队将深入践行“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理念,深化队伍“四化”建设部署,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海上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