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直升机将支撑美国海上风电开发

日期:2023-04-18    来源:蓝水LAB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18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美国海上风电场 维斯塔斯

近日,IPF商业网络海上风电会议的小组成员详细介绍了直升机在发展美国海上风电场方面的关键作用,特别是当它们位于更远的海上时。航空物流专家小组表示,随着直升机进一步向海上移动,直升机可能会被更广泛地用于美国海上风电场的开发,提供大的运营窗口、低碳足迹和强大的安全记录,同时减轻对海洋生物的影响。

这些是3月29日在巴尔的摩举行的2023年IPF海上风电商业网络会议和展览上举行的小组讨论“直升机与船舶:海上物流创新”的一些关键收获。包括主持人HeliService美国业务开发经理Sophie Krenn在内的四位小组成员讨论了开发商在签约旋翼飞机以支持美国海上风电场开发时必须考虑的一些决定。该小组是为美国海上风电场行业准备的入门读物,因为该行业正处于最早的发展阶段。目前只有七台风力涡轮机在水中,但美国有很大的雄心来增加其海上风电容量,目标是到2030年达到30吉瓦。这需要大规模发展供应链,包括海上直升机物流服务,这对维护风电场至关重要。

在小组讨论开始时,直升机服务国际管理合伙人Oliver Freiland概述了使用直升机为海上风电场开发转移技术人员和货物的一些好处。

Freiland先生在演讲中指出,与船员转移船(CTV)相比,直升机提供了更大的操作窗口,具有优越的环境足迹和更强的安全记录。他用数据支持他的论点。

例如,他说,在1.5米的海况之外,CTV可能开始难以在风力涡轮机基础上固定位置以安全转移乘客,从而将其操作窗口限制在约60%的时间内。直升机运输意味着人员可以避免在恶劣天气条件下通过海路旅行引起的晕船问题。

相比之下,根据Freiland先生的说法,直升机的运行窗口约为95%-96%。“我们喜欢风,”他说,并指出直升机在微风条件下表现更好。他说,国际直升机服务公司在欧洲使用的典型直升机可以安全地搭载8至12名技术人员,或者在去掉座位的情况下,可以搭载1.4吨货物。“拆除座椅大约需要六分钟,”他说。

碳足迹

在解决直升机运营的碳足迹问题时,Freiland先生分享了环境数据,将24名乘客的CTV与12名乘客的AW139直升机进行了比较,这两种直升机都为离岸约50海里的风电场服务。CTV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3.66吨/100公里,而直升机的二氧化碳排放率为0.55吨/100公里。在每位乘客的基础上,这架直升机也闪闪发光,每100公里0.05吨,而CTV每100公里0.15吨。

他承认,如果CTV中出现氢气等绿色燃料,这将彻底改变比较,因为直升机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使用航空煤油。

Windcat Workboats和CMB.TECH于2022年推出了第一台氢动力CTV Hydrocat 48,用于与维斯塔斯一起运行。CTV在2023年获得了OSJ年度海上能源船奖。Windcat Workboats计划在2024年引入其他六款氢动力CTV。

更好的安全性

根据Freiland先生分享的统计数据,直升机的安全记录要好得多,可记录的总受伤率为0.04,而CTV为0.64。

Freiland表示,从环境角度来看,直升机也有优势。

2022年,国际直升机服务公司(HeliService International)与?rsted和Eversource签署了第一份协议,为美国海上风电场提供直升机机组人员转移和吊装作业。国际直升机服务公司将使用莱昂纳多AW169直升机在美国东北部建造南福克风电场、革命风电场和日出风电场。

莱昂纳多和空中客车直升机是欧洲海上风电场维护风力涡轮机的常见景象。直升机使用提升系统将风力技术人员提升到风力涡轮机的顶部。Freiland先生指出,这是一项经过充分验证的操作,他表示,该公司已经安全地进行了23000次提升循环。“这不是MacGyver类型的操作,”他说,并补充道,“我们对安全持偏执态度。”乘客和直升机操作员接受这种转移操作的特殊培训和认证。

Freiland先生在为直升机的使用提出了强有力的商业理由的同时,承认开发商在决定何时、何地以及是否使用旋翼飞机之前,必须权衡多个因素。“你不能说直升机总是(正确的)选择。”国际直升机服务公司还通过船只提供船员和货物运输服务。

直升机提供的前往风电场的更快旅行时间也提高了生产力。维斯塔斯航空专家詹姆斯·戴维斯指出,决定使用直升机而不是CTV的因素之一是使用对您的人员的影响。这可能会在美国发挥作用,因为美国对风力发电场所在地实施了船只速度限制,以降低鲸鱼撞击的风险。当然,据首席航空专家Lars Munch表示,直升机不受这种速度限制,对海洋生物的影响很小或根本没有。

所有19.8米或更长的船只必须在一年中的某些时间在美国东海岸的某些地点(称为季节性管理区或SMA)以10节或更低的速度行驶,以减少船只与濒危北大西洋露脊鲸相撞的威胁。

Davis先生指出,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了更多关于新一代风力涡轮机可靠性的数据,以规划风力涡轮机的维护操作。可靠性将影响维持适当维护协议所需的飞行次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