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追风而遇,沐光而行!深能内蒙古苏尼特风电项目吊装进行时

日期:2023-04-17    来源:深圳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17
1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吊装 风电机组

近日,深能北控公司苏尼特左旗500MW特高压风电项目一标段首吊顺利完成,项目吊装工程吹响全面攻坚的冲锋号。

苏尼特左旗风电项目一标段风机型号为中车风电CWT7150-D195型风力发电机组,底段塔筒直径5m,轮毂中心高度113m,叶片长度95m,该机型是国内陆上首批投产大兆瓦型风电机组中单机容量较大的机型,相比二标段所用机组叶片更长,轮毂中心高度更高,吊重更大,吊装难度也更高。

面对大型风电机组吊装的挑战,苏尼特左旗风电项目部组织论证了多个吊装方案,聘请外部专家进行方案评审,结合项目现场实际情况,从吊车负荷率、转场速度、安全性等角度进行分析比选,最终选择使用徐工XCC2600吨级伸缩臂履带起重机担纲主吊车。该吊车转场时不需拆卸主臂和副臂,可直接行驶到下一机位,爬坡能力好,通过性强,能适应泥泞、复杂的路面。评审专家从吊物高度、吊装重量、地基承载力等方面进行测算、试验,确认安全可行。

在北控公司的统筹下,苏尼特左旗风电项目部严抓安全施工,精心组织各参与方研究、掌握吊装方案,强化安全监督,加强施工风险研判和防范,确保项目建设安全顺利。

追风而遇,沐光而行。一标段首台风机吊装的顺利完成,不仅为后续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北控公司积累了大兆瓦风电机组的吊装经验。苏尼特左旗风电项目部将在严保安全、严控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吊装方案,狠抓节点计划,争取早日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目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