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IberBlue Wind将在西班牙-葡萄牙海域建设1.9GW漂浮式风电项目

日期:2023-04-17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17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漂浮式风电

新建的两处海上风电场位于自西班牙西北部城市蓬特韦德拉(Pontevedra)至葡萄牙维亚纳堡(Viana Do Castelo)海域。

04月11日,海上风电项目开发商Iber Blue Wind宣布其已着手开发两个项目,将在西班牙和葡萄牙西部海域建设1.96GW的海上风电场。

IberBlue Wind公司是西班牙企业Proes Consultores及FF New Energy Ventures联合爱尔兰Simply Blue Group三方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资法人公司。

该两处风电场分别名为Juan Sebastián Elcano(胡安·塞巴斯蒂·埃尔卡诺)以及Creoula(克鲁拉),项目选址地位于从西班牙Pontevedra至葡萄牙Viana do Castelo地区海域。

胡安·塞巴斯蒂·埃尔卡诺(Juan Sebastián Elcano)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522MW,将安装29台海上风电机组,单台机组容量为18MW,项目总规划装机容量为1.4GW。项目位于自As Mari?as至A Guarda之间海域,沿岸距离约为20~35公里,海域面积117平方公里。

Creoula(克鲁拉)项目位于葡萄牙一侧海域,将安装80台风电机组,总规划装机容量为1.4GW。

该项目将分布在总计413平方公里的海域面积,距离海岸20公里至40公里。

Iber Blue Wind公司方面表示,这两处新建海上风电项目中的总计109台风电机组将生产足够满足超过一百万个家庭所需的电力需求。

胡安·塞巴斯蒂安·埃尔卡诺(Juan Sebastián Elcano)和克鲁拉(Creoula)海上风电项目的建设费用和维护费用预计将花费超过40亿欧元,并创造超过5,000个工作岗位。

预计这两个项目将使西班牙和葡萄牙两国均能从此受益,通过联合开发可使得项目造价相较于单独开发降低32%,因为可以降低在伊比利亚电力市场(MIBEL)内运营的两国的能源价格。2007年,伊比利亚电力市场(MIBEL)与西班牙、葡萄牙国家电力市场进行整合并形成了统一的区域性市场。

IberBlue Wind公司副总裁Adrián De Andrés表示:“对于能够开发跨境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并与葡萄牙+西班牙两国政府开展合作,我司深表振奋。我们期待着继续推进至下一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