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亨通光电:目前在海洋能源板块没有分拆计划

日期:2023-04-12    来源:飞象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12
1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亨通光电 海上风电 海洋能源

日前,亨通光电发布了《投资者关系活动会议纪要20230331》。其中提到,分拆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上市不会导致亨通光电丧失对亨通海洋光网的控制权。本次拟分拆的亨通海洋光网专注于海洋通信(包括海洋观测)及智慧城市业务,上市公司目前在海洋能源板块没有分拆计划。

3月亨通光电宣布分拆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上市,在接受投资者提问时表示,2021年度亨通海洋光网的净利润占亨通光电净利润低于10%,本次分拆上市不会导致亨通光电丧失对亨通海洋光网的控制权,更不会对亨通光电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实质性影响,也不会损害亨通光电独立上市地位和持续盈利能力。

本次分拆亨通海洋光网独立上市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拓宽亨通海洋光网融资渠道,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及持续盈利能力。同时,分拆亨通海洋光网上市有利于亨通光电进一步深化在产业上下游的综合布局,强化亨通光电的市场及技术优势,加快打造全球领先的海洋通信、海洋观测科技型企业,全面深化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的战略布局,进一步加快推动亨通光电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符合亨通光电战略规划和长远发展需求。

另外,对于海上风电,亨通光电表示,在“碳达峰 碳中和”背景下,我国海上风电快速成长,新增装机规模连续多年领跑全球。作为在海洋能源领域布局十余年的公司,我们具备从产品到工程到运维的全方位服务,拥有完整的海上风电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能力及服务能力。除了苏州常熟,公司还在江苏射阳布局了新的海底电缆生产基地,第一期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建成投产。在核心产品方面,公司从静态海缆系统,跨入直流海缆系统、动态缆系统、脐带缆系统以及海上油气等多个领域。在海洋工程方面,公司拥有多艘覆盖海上风电打桩、风机安装、海缆敷设和运维的船舶以及海上嵌岩装备。目前还在新建一艘可覆盖至20兆瓦风电机组安装的大型海上风电安装作业平台,有望实现海上风电施工装备跨越式升级。近年来,公司持续中标国内外海上风电项目,在手订单充足。在海上风电开发向着深远海发展的大背景下,公司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