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山西省风电装备产业联盟成立

日期:2023-04-12    来源:山西省能源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12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备产业 碳达峰 碳中和

4月7日,山西省风电装备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并召开,此次大会由省能源局、省工信厅、省投促局等单位指导,太重集团主办,来自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共计66家联盟会员单位参加了会议。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茂盛参会,为山西省风电装备产业联盟揭牌,并为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太重集团授牌。

山西省风电装备产业联盟以企业的发展需求和各方共同利益为基础,以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强做大产业链为目标,以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契约为保障而形成的联合开发、产业融合、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产业合作组织,为非营利性组织机构。山西省风电装备产业联盟是产业链企业沟通交流的重要载体,山西省风电装备产业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我省风电装备产业链建设进入了联合攻关、协同创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新阶段。

省能源局坚持将发展风电装备产业链作为打造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贯彻落实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举措。去年以来,省能源局与工信厅等单位密切配合,牵头印发了一系列文件,落实链长制要求,强化政策供给,优化服务保障,产业链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当前,我省风电装备产业已初步形成以整机制造为引领,发电机、法兰、塔筒、电缆、齿轮箱等配套产品同步发展的产业链体系。省能源局将进一步发挥链长制牵头单位作用,持续加强统筹协调,完善服务保障机制,加快推进补链强链,推动风电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进行了签约仪式,太重集团与华电山西能源有限公司、江苏九鼎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现场签约,总额逾21亿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