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再一家民族企业进军海上风电涂料领域,与金风战略合作

日期:2023-04-10    来源:涂界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10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烯旺科技 金风科技 海上风电 石墨烯防腐涂料

3月28日,烯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研成果春季发布会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举行。会上,烯旺科技金风科技石墨烯防腐涂料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同时,烯旺科技与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天润新能达成合作,未来将基于石墨烯供暖和涂料展开全面合作。

在涂料领域,双方将致力于制定“风力发电设备—石墨烯改性防腐涂料”企业标准,推动国内石墨烯改性涂料的市场完善。据悉,目前烯旺科技石墨烯改性防腐涂料系列产品已进入金风科技海上风力发电项目现场进行应用测试,并将与金风科技一同打造风力发电塔筒石墨烯改性防腐涂料的标杆示范应用。

金风科技深度聚焦能源开发、能源装备、能源服务、能源应用四大领域,荣登“全球最具创新能力企业50强”、“全球最环保企业200强”、“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等多个影响力榜单。目前业务遍及全球6大洲、38个国家,在全球布局8大研发中心,累计参加国际标准制定16项,承担国家重点科研项目20余项。

目前,金风科技已实现全球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超92GW,在运维服务量超56GW,逾46000台运行风电机组遍布世界。根据《2022年中国风电吊装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风电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全国(除港澳台地区外)新增风电吊装容量4983万千瓦。其中,金风科技2022年新增装机1136万千瓦,市场占有率已连续12年保持国内第一。

烯旺科技于2015年创办,目前已成为从上游技术研发、原材料生产到下游产品研发应用、行业合作、品牌运营、渠道销售等为一体的石墨烯全产业生态链的高科技企业。在石墨烯改性防腐涂料领域,公司产品可应用在各种风力发电设备,清洁采暖设备等,利用石墨烯涂料具有的漆层强度高,耐高温、耐蚀性、柔韧性好,环保性等特点。

“基于合作伙伴们各自掌握的材料优势、技术优势、医疗优势、创新优势,相信双方的合作定会将石墨烯产业应用带领走向新的高度。”烯旺科技总经理冯欣悦表示,未来烯旺科技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和创新力度,加强石墨烯技术发展和应用研发,不断推出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科技产品和服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