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金风科技入选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

日期:2023-04-10    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10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北京银行 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

近日,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主题的2022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发布会在北京举办,正式发布“2022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榜单。金风科技凭借在新能源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成就和强劲的创新势能再次入围,攀升至榜单第130位,并在发布会上与北京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金风科技荣登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榜单

“中国新经济500强”评价活动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连续第三年主持开展,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中指研究院作为研究单位,通过企业规模、盈利能力、成长速度、创新驱动、社会贡献、社会影响、国际化水平7类及14项细分指标对新经济企业进行评估,挖掘展示一批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典型企业,产生新经济 500 强榜单。

近年来,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在“双碳”目标的背景下,绿色转型成为必然趋势。以风电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作为实现绿色发展的关键所在,正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成为国家的重要支柱型产业之一,为中国经济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绿色动能。

作为中国风电高质量发展的企业代表,金风科技始终聚焦风电核心技术、产品、服务和全球市场的突破,引领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2022年,金风科技国内新增装机容量达11.4GW,连续十二年排名全国第一;全球新增装机容量12.7GW,排名全球第一,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登顶全球第一的中国风电整机制造商。

与此同时,金风科技作为新经济代表企业之一,与北京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现有优势,探索并建立全面、多层次的合作模式,强强联合,为建设中国经济新生态贡献力量。

金风科技与北京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立足新经济发展的时代浪潮,金风科技将继续秉持高质量发展理念,深度聚焦能源开发、能源装备、能源服务、能源应用四大领域,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助力构建多能互补的绿色能源供给体系,让人人可负担、可靠、可持续的清洁能源惠及全球,与行业伙伴携手共同推进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