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风电走向深远海!我国首个深远海浮式风电平台运抵作业区

日期:2023-04-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施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04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远海浮式风电平台 风电风机 海上风电

前不久,我国首个深远海浮式风电平台从珠海离开,由拖船拖往海南文昌海域。经过180海里的行程,4月3日抵达文昌海域油气群的作业区。

浮式风电平台是一种可在水中漂浮并捕捉风能发电的装备,通过在浮体内部注水压载,实现在水中漂浮并保持平衡状态,以克服海水对风机基础的晃动作用。“海油观澜号”则是此类中我国第一个,工作海域距离海岸线100公里以上,水深超过100米的浮式风电平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